讓部落格字列排版可以左右對齊

Posted By weihsi / August 13, 2008 @ August 13, 2008

這是篇不專業教學文啦,因為我也是剛學會的。(笑)

我想修改版面的相關問題還是要請教其他高手才行。在之前,我發現到部落格的文字段落有些問題,可能因為全型半型的關係,或是符號的增加,或是英文數字的字數排列問題,導致文字段落呈現鋸齒狀,長短不齊的問題。例如下圖是《官幣大社台灣神社》一文的「台灣神社始於西元 1901 年興建於劍潭山...」段落。段落長短不齊的現象,不只網頁設計上不夠美觀,也可能造成讀者閱讀上的困難。

這時候就好想要有 Word 的「左右對齊功能」。



請教網友之後,才知道增加「左右對齊功能」還蠻簡單的:首先

(1)打開「修改Html」的頁面,
(2)在當中尋找到「post」的元素中,增加:

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


最後,按下儲存之後便成功了。可以試試看頁面是否變成「左右對齊」的樣子。這樣不只排版美觀,也降低讀者閱讀的障礙。我個人覺得這個修改倒蠻實用的。



之前我還發現到部落格的「sidebar」部分的文字似乎太過擁擠。因此我在「sidebar」當中增加:

letter-spacing: 1.5px;

「letter-spacing」的使用是要讓部落格的文字調整出一點點距離,減少文字之間的擁擠感,讓讀者可以好讀一點。部落格在版面上的一點小用心,希望的是可以增加訪客瀏覽文章時的舒適感,個人感覺非常實用因此和大家分享喔!還有其他奇怪的想法也可以討論看看。



 

4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不好意思 我看不太懂
    -在當中尋找到「post」的元素中,增加: 我在我修改頁面裡的修改html 有找到post 但是超級多的POST 應該是要加在哪一個POST 可以請你告訴我嗎?我不太會用
    謝謝

    ReplyDelete
  2. kg,沒錯會有很多post,但是應該會有一個單純出現「.post」的元素。

    你可以尋找「.post {」看看。

    ReplyDelete
  3. 謝謝你
    我試過了
    但還是沒有耶
    也不知哪出問題
    謝謝

    ReplyDelete
  4. 大概是發表文章的其他部分所出現的問題。對這方面我也無法得知問題的所在,不過我建議你到 ptt 的 blog 討論版去問問看,那裡有許多高手都非常熱心的幫助我們苦手們。

    ReplyDelete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