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Like)功能的安裝(for Blogger)

Posted By weihsi / November 5, 2010 @ November 05, 2010

FB logo有網友閱讀「Facebook 的「讚」與「分享」元件的比較與推薦」一文後詢問如何安裝 Facebook「讚」(Like)按鈕,Facebook 的 Social plugins 本身有提供 Like Button 生產器與說明的頁面,不過其功能較接近給單一頁面網址使用的,與多分頁模式的部落格相比似乎不太適合,因此我參考其他網友的文章整理出一下方法:

Step 1:

登入 Blogger,進入「設計」並點選「修改 HTML」(強烈建議您在編輯範本之前,先儲存備份。)。

Step 2:

將以下 CSS code 放置你想要的位置,其中「width」部份必須依你主文處的寬度來調整:

<iframe allowtransparency="true" expr:src="&quot;http://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php?href=&quot; + data:post.canonicalUrl + &quot;&amp;layout=standard&amp;show_faces=true&amp;width=500&amp;action=like&amp;colorscheme=light&quot;"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style="border: none; height: 35px; overflow: hidden; width: 500px;"></iframe>
<div style='clear: both;'/>


以上 CSS code 參考海芋小站的「在Blogger上放上Facebook 的讚按鈕」一文。不過無法選擇按鈕樣式(Button Type),想選擇其他樣式的讀者可以連結到「Blogger Widgets」的這篇「Facebook Like / Recommend Button For Blogger」文章,內文有附「Like Button 生產器」,使用者能夠進行樣式及其它功能的微調。

Step 3:

儲存範本(Template)即可。此時,應該可以使用 Like Button 了。此外,除了以「iframe」方式安裝外,還有網友提供「XFBML」方式來呈現,請參考「Facebook Social plugins - Like Button 無痛導入」一文。



 

2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請問一下,我用了這個方法加入"按讚"的功能後是沒有問題也都能正常使用,但是就是看不到誰按了讚,只會顯是幾個人按而已。
    有辦法讓他用facebook上面寫說是誰按了讚嗎?

    ReplyDelete
  2. @Jevons W.

    這要看FB那裡願不願意釋出類似的功能才行~

    ReplyDelete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