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街千姬日式簡餐

Posted By weihsi / July 28, 2008 @ July 28, 2008

Senhime

南陽街在台北車站旁,也是著名的補習班街,來往的總是通勤族、學生或是服務業群等,這裡的飲食店家林立,為了彼此的競爭,大多有量足、廉價或縮短時間的特點。也因為如此,人們或外食或便當或是用塑膠袋包裝著滷味雞排,隨即解決了一餐,而難以對店面留下深刻的印象。位於南陽街的千姬日式簡餐雖然並非頂級料理,卻能夠擁有網路上一定的評價。我想,說不定是因為和千姬日式料理的風格不同於南陽街多數的快餐店有關吧。

SenhimeSenhime

千姬料理位於二樓,從一樓店面旁的樓梯走上去,牆上貼滿著日文所標示的價目表,走上階梯到達二樓隨即可以看見室內的擺設。之前有拜訪過幾次,對於千姬的印象是「很安靜」,我發覺到千姬與其他日式簡餐料理的不同,就前者在於沒有「特意地」去佈置任何的日式裝潢,在台灣我們可以發覺到許多日式簡餐店總是特別的將店面改裝成日式風味,甚至於店員穿起日式制服,大聲地說:「歡迎光臨」(いらしゃいませ)等。千姬只有簡單的日本女仕畫作懸掛於牆上,首先會送上一杯杯熱茶,親切美麗的老闆娘會輕聲細語地詢問餐點,帶著笑容為我們介紹或推薦。

SenhimeSenhime

雖然千姬沒有所謂「日式改造」的外觀,但是那份安靜的氣氛也深深蘊含著日式風格了。

Senhime

和招牌相同的綠色主題價目表。老闆娘為我們推薦餐點。在點餐之後等待了大約五到十分鐘後隨即送上。

Senhime
SenhimeSenhime

雞肉咖哩套餐,除主食之外,有生菜、咖啡凍甜點、熱湯以及果汁。NT$150元。

Senhime

老闆娘推薦的千姬招牌餐點,炸腰內肉定食,NT$190元。

Senhime

炸腰內肉金黃色的外皮非常酥脆,肉質鮮嫩肥美,透著肉汁,不沾醬汁就很好吃了,但蘸上醬汁的卻又是另一種濃醇的口感。

Senhime
SenhimeSenhime

除了主食還有附湯、沙拉、飲料跟甜點。

電話:2370-7632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30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