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只是愛 Racing

Posted By weihsi / October 14, 2008 @ October 14, 2008

我很喜歡電影或廣告場景是完全取自於台北、宜蘭或高雄等等屬於台灣島嶼之中的這些熟悉的風景。例如電影《海角七號》男主角在開頭騎車離開台北的畫面,鏡頭帶過的都是我所熟悉的地方,剛開始我會覺得非常驚奇、興奮並且感到相當地特別,心裡會想:「那是我平常騎車會走過的地方耶!」

接著,會特別去留意鏡頭所取景的是在何處,比對影片當中的場景與自己所生活的同的地方到底有什麼不同?這些地方我知道嗎?這些地方我熟悉嗎?後來我會發覺到,實際上由螢幕的角度(或說攝影師或導演的角度)去重新探視這些我所熟悉的場景,是不同於我實際接觸過的。「怎麼和我平常所接觸的感覺不同?」有時候我會這樣問自己。

唉唷,感覺文章的開頭有點嚴肅了。事實上我所預計的這篇文章是很輕鬆詼諧的 (笑),是因為我想貼上一篇廣告影片,是光陽機車所拍攝的新廣告:「Kymco Racing,五期噴射,彎道情人」。

劇情很輕鬆幽默,整個影片似乎呈現有點過曝的風格,背景音樂也相當的可愛。尤其是影片最初的那段:

女孩:你愛不愛我?
女孩:你-愛-不-愛-我?
男孩:什麼...
女孩:停車!

一開始看到這段,我只能說:非‧常‧貼‧近‧真‧實....(被踢飛)




這次廣告的甜蜜點是讓 Racing 去追逐掛在黃色法拉利上的包包,接連帶出產品 Racing 的性能與裝備,似乎隱含著能夠追逐上法拉利的意味,最後再回到找回來的包包,讓男女主角說:

「我看,你只是愛Racing...」
「我看,你也只是愛包包。」


我覺得在內容上,以及主題的引出技巧這廣告是成功的。再搭配非常詼諧可愛的背景音樂、連貫的運鏡,的確會讓不少人留住目光。不過,還是補上一則宣告:「各位騎士,這樣騎車是很危險的喔,是單純廣告的誇張效果啦,要學習的是影片當中男主角在法拉利甩尾的之後還是會機車待轉喔!

最後我會去回想影片所出現的場景,例如,在最初女主角在問:「你愛不愛我?」時,那段背景有帶出觀音山來,我猜測是在二重疏洪道的中山橋或重新橋上。停車的地點似乎是在中正橋的行人引道上,皮包掉落的地點應該就是橋下的環河南路。不過特別的是男主角下橋的地點卻是是中興橋的下橋引道 (會瞬間移動?果然比法拉利厲害),停車場部分應該是峨嵋停車場吧...

這種以「戀人關係」為主題的機車廣告,會讓我想起很久之前 YAMAHA 所拍攝的「SV-MAX」廣告,主角是張震與希美子,分為順路篇 (連結) 與咖啡篇,兩則廣告的趣味風格也在當年引起討論,我個人特別喜歡咖啡篇,張震的幽默演技展現無遺。



對了,背景音樂是 Sunshine State 所演唱的「Day Job」:




 

15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我想pay easy的「用愛對抗不景氣」和「期待下一次不如靠自己」對你更適合喔!

    ReplyDelete
  2. Sairyo,你沒踢飛我,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ReplyDelete
  3. 對喔 我忘記踢飛你了

    踢飛!!!

    ReplyDelete
  4. :p 這廣告的確會讓人注意一下
    因為看起來很像電影情節~
    又有那麼的似曾相識
    不過老人家或者有點年紀的長者似乎不太喜歡這種手法
    例如我媽~當他看完這則廣告他跟我說
    "現在的年輕人就是愛亂搞社會才會這麼亂!"

    好大一頂帽子~也打翻好幾條船:p

    ReplyDelete
  5. Weihsi 大大~
    降落的時候順便幫我買個特產回來...

    btw, 現在的留言都改這樣嗎?
    因為遇到這種方式的我不能登入 google 說..
    會顯示無法登入...

    ReplyDelete
  6. 廣告導演是羅景壬
    台灣少數幾位把廣告拍出電影感的導演
    維基百科羅景壬: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6%99%AF%E5%A3%AC

    ReplyDelete
  7. 咖啡篇真令人懷念^^

    ReplyDelete
  8. Nowill,你說的對,老一輩的人看完廣告都會以為年輕人不是其快車就是亂談戀愛 XD

    ReplyDelete
  9. Noid 大大,有點不懂你意思,是說你無法順利登入 Gaiml 帳號,或說你無法從這個介面直接登錄帳號?如果是後者,可以直接選擇 Google 帳號,而 Blogger 在你為登入時會直接轉到登錄系統,並又轉回來。

    痾,感覺說的有點複雜。

    ReplyDelete
  10. 對了,Noid,特產是「再次踢飛乙次」。

    ReplyDelete
  11. 匿名朋友,謝謝你的回覆,感覺羅導演非常有才華呢。

    ReplyDelete
  12. miyako,所以我忍不住加入了 youtobe 連結 XD

    ReplyDelete
  13. 喔~
    是後者~登入為 google 帳號會顯示不能處理要求.是因為我用 ie7.0 嗎? 不過我後來發現...先按 preview 就可以順利登入了...

    特產再飛踢一次..小的心領了~不必送過來

    ReplyDelete
  14. Noid,感覺這步驟雖然解決問題卻很麻煩,我再找找看有沒有網友提出解決方法好了。

    特產居然不要... (泣奔)

    ReplyDelete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