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留言系統大進化:串連式(直接回覆)留言功能推出!

Posted By weihsi / January 14, 2012 @ January 14, 2012

Blogger等待許久,Blogger 終於推出「串連式留言(Threaded comments)」功能,通常在台灣大多稱作「直接回覆討論串」,是指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一系列留言中直接就某個留言進行回覆,在系列留言中獨立出一個留言串,讓對話方可以方便的找到彼此的留言。可說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官方消息來自於「Engage with your readers through threaded commenting-Blogger Buzz」,官方教學是這篇「Threaded comments - Blogger Help中文網頁)」

如果是使用 Blogger 官方範本的使用者,只要在控制台更動兩個步驟就可以使用對於自訂範本的使用者,這項功能就無法自動顯現,可能需要手動修改才可以增加這項功能

剛剛找了幾篇教學文讓大家參考:比較簡單的例如「Threaded Comments For Blogger - Blogger Widgets」這篇,或「How to Enable Threaded Comments on Blogger Blog」,較複雜的是「不切换到新模板使用Blogger的嵌套回复 | Doesn't Mean Anything」這篇。最複雜的我想就是「Blogger Threaded Comments For Custom Templates | My Blogger Tricks」這篇了吧。

修改之後,我發現到這項功能有個問題,Google 自己的 Chrome 使用上沒有問題,但是在 Firefox 上,切換單篇文章時會把閱讀起點直接跳到留言處,聽說官方範本也會這樣,那應該就是Blogger本身的問題了,所以我又恢復成原來範本,等待官方修正這項問題後我再進行相關的測試吧。

Update (2012/04/05)

Blogger 串連式留言的優化範本可以參考這篇

相關閱讀

在之前,有網友分享了自訂的串連式留言(Threaded comments)功能:「Shams' Blog: Threaded Comments in Blogger」。



 

7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啟用了~ 幸好這次沒有想不開去抓非官方的template來用~

    ReplyDelete
  2. 我等了好久,不過這功能在Firefox上還是一直出問題,所以我還是一直沒有啟用它。反正我的部落格訪客也很少,有沒有啟用這個功能也沒差就是了。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剛剛測試一下,Firefox的問題好像修好了。

      Delete
  3.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ReplyDelete
  4. 好神~你的串聯式留言不會影響到FB的留言功能耶!
    很多人加了新留言功能後,內鑲的FB留言就消失了.....請問有改了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按照各種自訂範本有不同的設定,基本原理就是:和原先留言不同的是,串聯式留言以替代範本的原先留言部份來呈現串聯式內容的,而多數的FB留言位置也都是放置在在原先的留言位置或其附近,也屬於被替代的範圍,所以只要把FB留言移到沒被替代的部份就好了。

      Delete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