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味書籤好像救回來了!

Posted By weihsi / October 24, 2011 @ October 24, 2011

AVOS and Delicious如同之前文章一再透露,我是美味書籤〈Delicious〉這項「古老」網路服務的長期使用者,對於美味書籤的使用我幾乎達到了「直覺」甚至「依賴」的程度,有很多我過去的網路訊息都儲存在美味書籤之中,而且沒有備份,對於之前Yahoo!想把美味書籤服務關閉的消息也讓我「歇斯底里」了一下,對於書籤服務能夠延續下去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直到上個月底還是本月初,我發現到美味書籤改版了,而且我居然無法登入,才發現到是換了新東家AVOS,但是我的資料卻沒有隨同遷移。我忽然有種心血化為烏有的感覺,按照網站說明,大概是因為與Yahoo!之間有法律因素的關係而無法直接遷移資料,AVOS曾經寄信給我,要使用者一方點選同意後資料才能夠進行遷移。

我打開信箱看之前的郵件,才發現到AVOS真的曾寄信給我,不過那時我正「登入」中,整個和社會脫節〈與英文苦手〉的我很容易把一些重要〈而且是全英文的〉訊息給忽略掉,甚至當我發現這封信件時,裡頭所附的超連結也早已失聯。

Delicious於是我昨天寫了一封簡單的英文信寄到AVOS的客服去,告知對方我的情形想尋求幫助,結果第一個工作天的早上對方便回信給我,告知我另外一個恢復資料的方法,那就是先到新介面設立一個新帳號〈可以相同〉,然後再到設定介面尋找匯入的選項,最後在網頁中輸入舊帳號與舊密碼,這樣就可以把之前的舊資料找回來。

我按照信裡頭的指示去操作,幸好有成功,隨後也匯入了舊資料到我的〈相同的〉新帳號裡頭。於是,又添加了一筆美味書籤的小插曲。感覺未來會持續添加一些新功能在美味書籤之中,我雖然期待但是使用的態度還頗為消極的,因為我覺得之前的書籤功能我就夠用了〈不過我還是添加了個人大頭貼上去〉,只要書籤服務能夠持續運作我就心滿意足了,這也是我能夠長久持續的使用書籤服務的原因。

我的美味書籤 / http://www.delicious.com/weihsi

Building Stacks on Delicious.com



 

0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