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發布回應內嵌功能

Posted By 非典型文字工作者 / June 28, 2008 @ 11:43 PM

Blogger今天 (6/28) Blogger in Draft 一次發表了許多新功能,可以參考《Updates and Bug Fixes for June 26th》這篇文章。其中我認為最需要以及最有用的功能有兩個:

Embedded Comment Form:稱作「已內嵌下列文章」,就是直接在文章內嵌入回應區塊,而不必像之前的 Blogger 樣式另開視窗。

Import and Export:部落格存檔匯入和匯出功能。將部落格內的文章和回應以 XML 檔案匯出,並得以將檔案匯入部落格內。

Blogger 原來預設的回應樣式是必須新開視窗的,對於 Blogger 的使用者來說,因為習慣而不太有使用上的障礙,但是由於這樣的回應文章格式不同於台灣多數的部落格平台,所以會造成其他使用者的不習慣,我就有遇到這種留言障礙的情形,所以這次 Blogger 的新功能實在是太受用了,雖然新功能的格式我還是有點不滿意。(因為使用介面依舊和台灣多數部落格平台不同),但是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大進步。

如果本來就使用 Blogger 所預設提供的模板的,原則上只要在「設定」中的「意見頁面」修改「意見表單位置」這個選項就好。但是如果模板經過個別修改或設計的,就必須手動修改了。

關於手動修改的 (就是選了「已內嵌下列文章」選項還是跑不出新功能的),可以參考「小 Ken 思路不轉彎」的《Embedded Comment Form 和 Star Ratings 安裝》與「山頂秘密基地」的《如何把 Google Blogger 的意見表單內嵌於文章之中》兩篇文章。

Blogger 的文章備份問題雖然可以用某些方法匯出,可是總是感覺不方便與麻煩,Import and Export 功能似乎可以用來彌補部落格備份這個問題。所以對我而言也感覺有相當的重要性。

當初選擇 Blogger 作我的部落格平台,即是看中它的零廣告與自由性,沒想到 Blogger 的成長彈性也相當突出 (雖然有時候感覺新功能更新有點慢),這會讓許多使用者對於 Blogger 的依賴與使用忠誠又加深了不少呀。因為,可以明顯地感受到 Blogger 團隊的成長與開發企圖心。這點對於使用者的信任感來說有相當的影響性。

如果想要新增新功能,可直接登入 Blogger in Draft 作新增 / http://draft.blogger.com/home

相關閱讀

在文章內直接發表意見,不用換頁了! [Fun New Run High]

Draft Blogger(blogger 用來測試新功能的網站)目前正在測試一些新功能,其中有項功能令人振奮,就是可以直接在文章頁面留言了! 這項功能在目前的blogger還沒開放,必須從Draft Blogger登入,直接設定。



 

18 Comment: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我將部落格弄成三欄,所以我要用手動去做「已內嵌下列文章」?

    ReplyDelete
  2. 如果無法直接在 Blogger in Draft 的意見設定裡直接將新功能內嵌在文章內的話,代表 Blogger in Draft 無法直接更動你的模板 (因為部落格由於曾大幅修改模板的關係而將原來的 comment-form 模板元素給修改掉了)。

    那麼就必須參考上文所提供的兩篇文章,手動將模板元素新增上去。

    ReplyDelete
  3. 是指什麼意思呢,不能手動新增嗎?

    ReplyDelete
  4. 阿,是要到 Blogger in Draft 作新增喔 / http://draft.blogger.com/home

    ReplyDelete
  5. 這 blogger in draft 就跟試用版一樣,其實還需要一陣子的考驗啦,大家也不用急,不過從裝成功的朋友看來,這真是很不錯用呢!

    ReplyDelete
  6. LVCHEN:不過增加新功能後,「以電子郵件傳送後續意見」這個選項好像就暫時出不來了,我還蠻覺得這個功能蠻好的說。

    鉑鎂鑼:真是太棒了。哈。

    ReplyDelete
  7. 哈哈...我的內應回崁功能出不來

    ReplyDelete
  8. 祥哥:是哪裡出錯了嗎?或是有其他的問題?

    ReplyDelete
  9. 我到http://draft.blogger.com/home選了該選的選項...但沒作用...就用手動地依小Ken的作法修改範本...然後就是內崁功能一閃而逝(出現一下下就又不見了)...我也不知哪兒出問題????

    ReplyDelete
  10. >內崁功能一閃而逝

    我最初也是這樣的狀況。我後來發現是因為我的範本有兩個<p class='comment-footer'>,所以我嘗試兩個<p class='comment-footer'>都用小K做法的第一個程式碼取代,隨後內崁功能就固定了。

    ReplyDelete
  11. 祥哥,有板友說也可以將<a expr:href='data:post.addCommentUrl' expr:onclick='data:post.addComment
    Onclick'><data:postCommentMsg/></a>這段刪除看看。

    ReplyDelete
  12. 後來我發現,我所使用兩個都取代的做法,事實上會出現兩個內崁回應,不過一個出現一下下就不見,另一個會留下來。

    ReplyDelete
  13. 我改好了...不用兩個都改...改第二個就可以了...不改第一個就不會有一閃即逝的現象

    ReplyDelete
  14. 恩恩,能改成功就ok!

    ReplyDelete
  15. 大感謝,順利解惑。

    順道請問右側 bar 的留言機制何處尋來?

    ReplyDelete
  16. James,不知道你是不是需要這個

    ReplyDelete

ShareThis

Copyright 2009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