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ad mini 的輕盈開箱體驗

Posted By weihsi / November 24, 2012 @ November 24, 2012


這星期都從朋友那借玩與體驗到「Apple iPad mini」與「iPhone 5」,「iPhone 5」是朋友藉由朋友從澳洲帶回來的,是黑色版本。而「iPad mini」是另一朋友請親友從香港購得並寄回台灣的,是 16GB 的白配銀白色 Wifi 版本。「iPhone 5」是從聚餐中發現試玩的,不好意思玩拍照開箱,但是從另一位朋友那裡借了「iPad mini」來拍照試玩看看。地點在肯德基蘆洲三民店,類似的中島型速食店面的室內攝影環境都非常好、光線散布均勻。


白色的極簡外盒,側邊印上了「iPad mini」字樣。

「iPad mini」的規格所採用的是「A5等級」的雙核心處理器,與「iPhone4s」與「iPad 2」相同,尺寸為「7.9」吋,剛好與「iPad 9.7」吋的數字顛倒,螢幕為「1024 x 768」像素,約「163 ppi」解析度的「IPS」顯示器,無「Retina Display」,前置「FaceTime HD」攝錄的視訊鏡頭為「120」萬畫素,提供「720p HD」影片,後「iSight」攝錄鏡頭部份為「500 萬」畫素,可錄製「1080p HD」動態影像。傳輸介面皆採用與「iPhone 5」相同的「Lightning」介面

結論上硬體規格與「iPad 2」幾乎相同,在尺寸、規格與價位上則與「New iPad」有所區隔,後者提供有「Retina Display」與較高階的處理器。


白版本的銀白色背面,有 Apple 標誌與 iPad 字樣。設計上相當高尚俐落。


拿在手上相當輕巧,重量約 308 克,而 iPad 約為 652 克,厚度 7.2 公厘,無論尺寸和重量來說都更便於攜帶,對於習慣 10 吋平板的使用者來說接受度可說相當高。


與 iPad 比較則搭配螢幕窄邊設計,外型上個人認為比 iPad 更適合觀賞,Apple 指出有搭配專門的「防誤觸」軟體的判定功能,多少能減少許多網友在正式發表之前對「於收窄設計有可能會干擾到操作」的顧慮。而且朋友也說 iPad mini 的鍵盤也變好打許多。


使用 iPad mini 看 Flickr。雖說解析度較低與無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但是在影像的色彩顯像上的表現仍有一定水準。由於拍攝角度關係,使得 IPS 影像顯示有點輕微變形。


搭配花卉攝影的影像當桌布,瞬間質感提昇許多!

最後一點個人心得:

按照往常的數位消費習慣,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特定需求的話,消費者是可以「預算到哪裡就購買哪裡的價位」的,畢竟 iPad 兩者間的產品區隔相當明顯,不會有不划算的情況,iPad mini 在規格上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也相當足夠了,雖說沒有 Retina Display 下放,但是影響不大,除非對於畫質真的有所需求(如影像工作者),不然對於輕巧與便於攜帶的優點上仍具有相當優勢。

歡迎網友們留言分享意見與其他更專業的開箱文,感謝大家!

相關閱讀:

[開箱] iPad mini。 | wa+er.  白蘋果急救室

如果您是iPad 2/3/4的使用者,大概已經很習慣那耐操到不行的螢幕玻璃面板。無論怎樣完它,只要稍微擦一擦,馬上就會變成跟剛買來的一樣。不過這種好康,並不會發生在iPad mini上。

並不是說iPad mini的螢幕很不耐操,實際上一般使用的時候(應該)還是OK的,不過它的確也沒那麼強壯,所以請不要拿iPad mini去跟鑰匙對幹,或是拿螢幕去跟桌面玩親親。至於側邊框掉漆的問題,因為我還沒有掉,所以就不多說了。

不過老實說,我想我還是會姑且先上個螢幕保護貼再說。

「輕盈小巧 魅力遽增」Apple iPad mini 開箱文 - MARCO 3C部落格

新產品上市總是有許多人期待,但也會有部份的使用者會認為商品創新度不足,不管如何iPad mini 的誕生提供給使用者新的選擇,7.9吋的大小雖然犧牲掉大畫面的優勢,但相對換取更輕巧的體型,使得更好攜帶更好握拿,所以基本上就使用者的觀點來看這是不錯的選擇。像筆者平時習慣在睡前逛一下3C資訊網,但有時會覺得只是查個資料還要用到9.7吋感覺好像有點太多,而現在iPad mini 更適用做這樣的工作,基本上筆者給予iPad mini 還蠻高的評價,有不錯的外型及品牌優勢,再加上蘋果現有豐富軟體的支援,猜想iPad mini 正式在台販售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

《開箱文》iPad mini,iPad 2 的縮小強化版,大小適中,輕薄好攜帶 | 就是教不落

除了輕薄還是輕薄,另外窄邊框的設計完全沒有影響我使用,至於 Retina 說真的沒有下放到 mini 我覺得還好,因為 1024 * 768 縮小到 mini 上來用,整體的畫質其實比 iPad 2 仍然好很多,基本上我的心得就是極緻工藝呀,雖然很多人一直喊太貴,但我仍然相信有其價值所在,願者上勾,我就是被勾走的那一個,你呢?
更多專業的開箱,請 Google 囉,其它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你留言詢問。



 

0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