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logue.jp

Posted By weihsi / September 14, 2008 @ September 14, 2008



相對於台灣眾多的網路相簿服務而言,在日本有個優質的相簿網站,稱作「fotologue」,當我們體驗了完全異於台灣網路相簿的服務之後,回頭看待台灣相簿網站所推銷的介面與服務,大概會對於彼此間明顯的落差感到十分地訝異吧。

fotologue」是日本一家提供圖像攝影公司「amana」所製作的網站。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介面是以 Flash 所做成的,但是在大量使用 Flash 的情況之下,整體瀏覽速度並不因此產生遲緩的狀況。每個月所提供的 upload 限制是 20MB,這對於我本身以及一般使用者而言也相當足夠了。除此之外,在所記錄與傳遞使用的網頁設計上,以及整體介面的操作與互動裡,使用上非常的輕快,也可以感受到當中的程式架構是非常嚴謹的。

fotologue 首先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gallery」了,整個 Flash 介面所產生的效果甚至被認為不輸於 Flickr。在瀏覽的過程中十分簡單與親切,而且當中有許多的 users 攝影作品有非常高的水準,也為網站整體添加了超唯美的感受,當然,使用介面的設計基礎更是標準地日式黑白的清爽風格。fotologue 本身也讓 users 自己可以設置專屬的 gallery ,在 upload 自己的照片同時又可供其他 fotologue 的 users 分享與欣賞,並由其他 users 給予 favourite entry 的投票或留言,讓自己能夠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作品如何受到欣賞。

無論是 Flickr 或 fotologue,在瀏覽界面上皆保持著簡潔的風格,而不像台灣網路相簿在介面上佔去大量並且明顯的廣告篇幅。並且也注重使用者之間的「社群」關聯。我想這都是台灣網路相簿服務所應該借鏡參考的。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fotologue.jp 當中的作品水準也相當地高,適合喜愛攝影及看照片的同好前去瀏覽。


關於 fotologue.jp

1. 每個月20 M 上傳空間
2. 限制10個 set
3. 相簿無個人化功能
4. 每張照片有獨立網址




我的 fotologue / http://fotologue.jp/weihsi


相關聯結

fotologue.jp / http://fotologue.jp/
amana.jp [ストックフォト・写真撮影・デジタル画像処理]

延伸閱讀


Fotologue [seeking silence]

終於找到了最好的網上album!

Fotologue讓users可以設自己置gallery,同時自己upload的照片又可供其他fotologue的users欣賞,並由其他users給予favourite entry的投票或留言,自己的照片有誰喜歡就一目了然。

來自日本的網路相簿│fotologue [Goston’s Blog]

「fotologue」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介面是以 Flash 做成, 因此使用者介面使用起來相當炫。雖然,「fotologue」使用了大量的 Flash, 但瀏覽速度並不會很慢, 反而是相當的順暢, 對於重視使用介面美觀的人來說「fotologue」實在是值得一用。

試用 fotologue.jp/yauidea [yauidea.com]

初初試用,就投訴住咁多先啦,總結而言,對於一個新發展的系統,要有賣點才能給引用家,這個fotologue.jp,給我的賣點就是它方便的Favorite 人際網絡系統,很容易,我就能欣賞到日本攝影愛好者的佳作。

試用Fotologue網路相本 [不再SOHO]

我覺得若當作是個人照片的展示...應該算是非常好用,而且質感相當優異,藝廊的效果相當清爽。我覺得是很吸引人啦。比起台灣的相本角落,或是Google的Picasa來說,我覺得展示效果有過之而無不及。




 

7 comments:

歡迎您回覆與本篇文章的寶貴意見,但請勿回覆內容與文章本身無關、人身攻擊或其他不適當的言論。本板將會提出嚴重警告以及保留法律上的任何權利。

請訪客您在「Comment as」處選擇個人身分(Open ID)回應。若訪客您尚無法登入身份,請選「Name/URL」留下回應資料,再次謝謝您的回應 :)

  1. 看起來不錯,似乎沒有embed在blog的選項?

    ReplyDelete
  2. 您好,
    很謝謝您介紹這個網站,這實在太得我心了XD

    不過想請問您,
    您知道如何幫相片上tags嗎?
    我摸了好久摸不出來呢>///< 謝謝您!

    ReplyDelete
  3. James,似乎是就這樣子了,照片也無法外連。我想這和網站本身的背景是圖像攝影公司有關,和一般網站把相簿作為網路商品的概念不同,不計較流量和廣告,自然對於提供其他「網路工具結合」的這方面服務是有所欠缺的。

    ReplyDelete
  4. 電子羊,登入後,進入照片管理,「直接點選」想要填加標籤的照片,會進入照片的編輯介面,介面的右邊有「Tag」字樣,點選後即可編輯。

    ReplyDelete
  5. 謝謝你的詳細介紹。小妹受用很多很多.... 這陣子也是為了找網路相簿真的很頭大,繞了一圈,最後還是縮小到兩家,一個是flickr,一個是快拍公園 http://snappark.com 。快拍公園還蠻妙,他有種簡單的美,我很喜歡我的照片放在快拍的感覺,有一種說不出的清爽.... 不過Flickr真的人還是比較多,反正現在就兩邊都放看看。

    總之,還是要謝謝分享喔 :D

    ReplyDelete
  6. 拉拉,也謝謝你的來訪。

    ReplyDelete

 
Copyright 2005 春如月筆記. Powered by Blogger.